WED1993.jpg 

婚禮結束了

家人說:我回想當天情況都會感動的流淚QQ (顯示為已哭)

好友說:你們婚禮真的辦得很好!團隊太強了!

SUPER 8說:我們感情變得更好了呢~

雙方父母說:本來不知道你們在搞甚麼,急都急死了,現在真相大白。嗯~真的辦得很好!(大拇指+拍手)

 

婚禮,是個會讓我產生粉紅色泡泡的名詞

交往的時候,每當我興致勃勃的想跟E先生討論這個話題,

得到的答案總是:「婚後的日子比較重要吧!女生每次講到婚禮都會失心瘋,然後說要跟別人不一樣,但是到後來不是都一樣嘛~(挖鼻轉頭打電動,顯示為興趣缺缺) 」

等到開始計畫/準備各項細節之後,

得到的答案總是:「我都可以,藍白拖牛仔褲,辦桌脫衣舞孃,你開心就好~只要維持在預算以內!」

或是:「大事我決定,小事你決定,這些都是小事~只要維持在預算以內!」

還有:「每次都是你意見最多,你高興就好~只要維持在預算以內!」

(OS: hmm... 偶確實蠻龜毛的,每一項都要親自參與,看到真的喜歡才會出手,設計/挑選到滿意才會點頭,連喜餅盒上的緞帶都要花上幾天決定 囧>

畢竟,一輩子一次的事情怎麼可以就這樣隨隨便便蒙混過去捏!!???)

於是我們達成共識-什麼都是我決定XD

 

婚禮的大小項目,是會讓我抓狂的東西

選日子挑場地婚佈新祕妝髮婚攝婚錄婚紗婚紗照婚鞋戒指西裝皮鞋喜帖喜餅流程誓詞成長影片表演排練爸媽禮服人力安排賓客安排.........

天啊~這完全要當成一個專案來PDCA嘛 (one time only XD)

我們實際執行的情況大概是這樣,

  • 10個月前:選日子、訂場地、訂婚紗公司 (家裡不用合八字,所以是看喜歡的場地來挑飯店有空的吉日)
  • 9個月前:訂婚宴當天最難訂的三個關鍵人物-新祕、婚攝、婚錄
  • 7個月前:訂親友妝髮的新祕、決定婚戒
  • 5個月前:訂喜餅、做西裝、挑婚紗照禮服
  • 4個月前:拿西裝、拍婚紗照
  • 3個月前:挑婚宴禮服、開始架婚禮網站 (給國外親友、同事)
  • 2個月前:決定喜帖公司並且開始設計、決定爸爸媽媽伴郎伴娘花童禮服、發賓客問卷
  • 1個月前:討論場地佈置、統計賓客人數、計畫迎娶流程、和婚企討論婚宴流程、拿婚紗照、決定婚鞋 (婚鞋卡關卡很久orz)
  • 三週前:試菜、發喜帖 (喜帖設計也是卡很久 囧>)
  • 一週前:確定迎娶流程、婚宴流程、配樂、安排工作人員、開始練三進的表演 (跳舞)、與新祕溝通
  • 三天前:決定場佈、賓客桌位圖、練二進的表演 (唱歌)
  • 二天前:登記結婚、做指甲
  • 一天前:拿新娘禮服、捧花、到飯店彩排一進&表演、和婚攝們溝通
  • ~BIG DAY~

 

婚禮當天

新娘跟外界的互動幾乎是零 (新郎還可以趁新娘換裝的時候交際交際 :S )

我都是事後看相片跟影片還有大家的口述才拼湊出這一整天發生甚麼事 囧

所以身邊的團隊很重要,不管是專業團還是親友團

都必須各司其職、接收與傳遞多方的資訊並且當機立斷的做出決定

我們秉持著相信專業、尊重專業,事前充分溝通,當天全權交給他們處理 (事實上新人那天根本無暇於其他事呀)

真的很幸運找到的團隊都相當專業,每一位都是!

還有Ending的完全授權與支持,才能順利完成這場行程爆炸的 *夢想迪士尼婚禮*

WED1997.jpg

 PS. 相片皆為婚攝之玲的作品


 

[筆記目錄]

(隨著完成度陸續增加XD)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Ending + Erin 的生活筆記

Erin1224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麥麥
  • 您好:
    不好意思,妳的婚禮好漂亮辦的好成功,想請問妳是在哪裡辦的呀?
  • 謝謝^^~證婚跟晚宴都是在台北大直維多麗亞酒店,一樓的庭園跟宴會廳。只有類婚紗是趁空檔跑到三樓拍的喔!

    Erin1224 於 2015/05/27 22:45 回覆

  • candy
  • 看到你們的婚禮流程有三進耶,我現在也在準備,想要三進,但是婚企說可能會太趕?你們那時候三進有很趕嗎?
  • 首先,恭喜你進入流程規劃了!
    三進真的要控制好時間喔~由於當時我們貴賓很用心的致詞花了一些時間,所以後面都蠻緊湊的。最後一套甚至只花了十分鐘換裝(請參考我的神手新秘文XD),當時很驚險,已經上水果了才進場,幸好賓客都很捧場有留下來,可能是聽到消息說最後三進有跳舞吧~囧。不過有得有失,會犧牲的是拍類婚紗與跟親友合照的時間~因為都在趕行程!小撇步的話,還是控制好時間,並找一個專業人士幫你安排流程+控制時間,相信他的專業,該停就停,該趕就趕,我的是婚企兼主持人控制的非常棒,我猜你應該也是由婚企來控場了。一輩子只有一次,照自己想要的做吧!加油!相信會很棒的!!^^

    Erin1224 於 2015/08/12 23:2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