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16

本來預計這個星期一(4/13)可以宣布好消息的--我們的羊寶寶滿三個月了!

但是,上禮拜二發現寶寶心跳停止了,停在八週六天的大小。

 

回到二月中[淡淡的兩條線] 

前一天回公婆家,婆婆很開心的說夢到我跟他說懷孕五個月了(怎麼算的~囧>)。由於本來就有計畫想要寶寶,從去年12月開始就聽醫生的話量基礎體溫,心裡偷偷覺得應該有機會喔~在持續高溫期中。於是等不及至少21天的高溫,在15號的時候偷偷測了一支:非常非常淡淡淡的第二條線隱隱約約的若隱若現,為了確定不是我眼花,把Ending挖起來一起看

Erin(開大燈):你看~明明就有很淡很淡的第二條線!

Ending:..........你有看到我頭上的很多線嗎?

(這位先生很欠揍= =)

這位先生一開始說沒有後來又說被我講一講好像真的有ㄟ~結論是明天再驗一次吧!接著帶我去買了好幾支筆來備貨XD 這24小時可以說是度秒如年:到底是有還是沒有啊!?雖然嘴上這麼說但心裡默默覺得不會錯的,因為,過一段時間,那條線就越來越深了@@

IMG_5019  

隔天一大早八點,期待已久的起床ㄎㄎㄎ~第二支,以迅雷不急掩耳的速度出現淡卻明顯的第二條線,登登登~有了!我忍住激動的心情,再度挖Ending起來一起看:ㄟ你看~有了ㄟ~。他睜開眼睛確認後,擁抱了我。那一刻的感動到現在還記憶猶新,有一個小生命在我的肚子裡發芽....我們要當爸爸媽媽了!

IMG_5066  

星期一晚上,跑去台安確認一下,醫生護士本來一直覺得太早驗不出來,後來驗孕是陽性~開心地回家跟爸媽報喜。接著過年了,跟至親好友低調說這個喜訊,大家都很期待~家族又重歸三羊開泰,而且將是四代同堂喔!

 

二月底[第一次的超音波-圓圓胎囊乖乖著床 5w3d]

IMG_5257  

三月初到德國出差兩週,這是在先前就已經計畫好的,寶寶的到來讓我有些措手不及。緊張兮兮加上龜龜毛毛的個性,讓我做了被獅子追補的噩夢,一度不想出發請老闆安排其他人選,於是又到台安報到。醫生認為德國環境衛生良好是很安全的,抱著平常心出發就好不用擔心。這次自費照了超音波確認胎囊著床在子宮裡面,胎囊79mm大約5週大,可是還沒有蛋黃,醫生說寶寶長得比較慢~不用擔心。

第一次看到肚子裡有個小生命的感覺很奇妙,雖然只是一粒圓圓的很像生物課本上面的細胞囊(ㄜ它就是細胞囊==),但一想到裡面的細胞即將快速分裂成為一個小寶寶-我的寶寶-就好期待下一次的見面會。

 

三月中[第二次的超音波-照到寶寶心跳了 8w2d]

IMG_5464  

產檢安排在回國的隔一天,在德國的每一天都好~想回台灣(無誤)。不是因為不開心,其實很享受在那邊的工作時光,長官同事熱情招待我們,公事也有很不錯的進展,每天下班找好吃的餐廳,這兩週除了食物有點不適應、想吃白飯以外....我真的好想看到寶寶,想知道他有沒有乖乖長大!所以回國後的第一餐是勝政豬排XD 接著,終於到了星期一下班時間,馬上奔向台安~直接來照超音波。

探頭進去後一下就看到寶寶蓋的大大圓圓的房子,跟像小魚一樣的寶寶-1.79cm已經8w2d了~醫生熟練地找出心臟的位置:恭喜你寶寶有心跳囉!記得當時走出超音波室神采飛揚的秀照片給Ending看,你看寶寶有心跳了,預產期十月底,可以放心了!醫生說這個週數大小,根據之前幫我推算的排卵日子來看是很準的,寶寶有趕上進度喔。好開心~寶寶沒有忘記我一直提醒回國要給醫生看心跳,而且看起來在德國的時候寶寶吃的比媽媽還開心 囧>。下次產檢是四個星期之後,一切OK就可以拿媽媽手冊了!

(好想快轉到四週後!!!)

三月底夢到了幾次LEO,引起對他滔滔不絕的思念,也讓我的淚水滔滔不絕,導致隔天上班眼睛變成金魚眼=.= 其中一次的夢境是夢到自己生了一個女孩,她乖巧的躺在我懷中,圓潤的臉蛋紅通通的,清秀的五官,黑溜溜的大眼睛很清澈,她就這麼靜靜的看著我,好像已經等我很久了。這個畫面讓我想起放在辦公桌上的LEO相片。

 

四月初[第三次的超音波-寶寶心跳停止在8w6d-妊娠12w]

等待下一次12週的產檢中,除了忙公事,還忙著買書補充懷孕知識、看各個孕媽咪的分享文章、看月子中心、想寶寶的小名,以及房事。沒來由的,這陣子心中有一股不踏實的感覺,檢查前一天晚上研究了過期流產。

IMG_5535  

4/7[淡淡出血]

早上抹到淡淡咖啡色(從懷孕以來都沒有出血,只有一次是在杜拜轉機的時候一抹小咖),跟Ending說如果還有出現就要去醫院報到了,結果下午又出現一抹,雖然傍晚正常,還是馬上掛號,那晚我的主治醫師沒有診,先掛另一位醫師。

到台安一樣先照超音波,12週夠大可以用腹部超音波。技術師幫我看一了下問幾週,我回快要12週了,下週要回來產檢,她沉默繼續照(我看著畫面覺得怪怪的,寶寶好像沒什麼變化,書上說會長出小手小腳,應該要很明顯才是)接著技術師說:照不到寶寶心跳喔,請醫生來幫你看。頓時我的頭腦停止思考。醫生進來,說了一樣的話:寶寶停在九週,心跳應該要在這邊可是沒有....。並且試了很多次給我看。我問:還有機會回來嗎?醫生搖搖頭說:壞掉了....

拿著超音波相片,不知怎麼走出去的,看到Ending:寶寶沒有心跳了。發現我的聲音在顫抖,可是我哭不出來。Ending也傻住,說:怎麼會這樣?我腦袋一片空白。應該是12週前的自然淘汰吧,我淡淡的回答。

進了診間,醫生一樣的診斷:沒有心跳,壞掉了,可能是基因或染色體不正常,在九週停止長大。你可以回家查一下網路資料,這麼大了不能藥留,藥留要七週以前,如果要人工手術的話可以來xx醫院掛我的診。

在診間外,護士小姐很好心的提醒我,xx醫院比較貴,台安人工的話是全額健保補助的,建議你還是等一週看看寶寶會不會自然排出再決定要不要做手術。

上了車後,眼淚開始不停的流。理智告訴我自然淘汰是正常現象有15%的機率,加上不自覺自己懷孕的流產更高達30%。但心底的聲音還是不停的問:為什麼會這樣?是因為之前的傷心嗎?還是生氣?看看超音波週數,離上一次照完心跳之後四天停的,這幾天有做甚麼事嗎?看看預產期,11月11日,這是帶LEO回家的日子。

回家後,知道自己無法談起這件事,Ending很貼心的扛起通知兩邊父母的責任。我希望隔天能聽聽主治醫師的建議,因為Ending反對手術,認為全身麻醉很危險,希望我再等等看。

睡前我一手抱著LEO枕頭,一手摸著肚子說:LEO我知道是你了,你真的有聽話回來當我的小孩,不過這次可能太急了還沒準備好,你再等一下下,等我的身體好一些還有你東西帶齊了再回來,這次任務完成了,你乖~我好愛你。

4/8[寶寶離開]

早上起床時發現護墊上滿滿的咖啡色。到了台安,看到候診室滿滿的準媽媽還有牆上的新生兒相片,我本來也是期待這份喜悅的一員呢~怎麼才一夜就從天堂掉到地獄。

醫生看起來有點驚訝(可能是我眼睛很腫),表示寶寶到九週就停止長大,壞掉了,是自然淘汰的結果,如果發生第二次的話再做檢查。由於早上開始出血,寶寶應該快出來了,開了一些藥物幫助排出:軟化子宮頸的藥三顆,一小時一顆(本來是用在腸胃後來發現有軟化子宮頸的效果)、促進子宮收縮的藥、胃藥以及止痛藥。

吃了第一顆藥,肚子開始悶痛。回到家吃完第二顆,痛度漸漸增強,開始出血與拉肚子,不只生理上的痛,心更痛,我無助的坐在馬桶上讓它流,而眼睛閉著讓淚流。

第一次的絞痛我皺緊了眉頭,一股水流宣洩而下,我知道是破水,寶寶不可能留住了,他要離開了....我大哭,Ending趕忙跑來抱著我安撫我。沒多久來到第二次的絞痛,我蜷起了身體縮在床上,真的好痛...我需要止痛藥。再次坐上馬桶,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痛了,這時候的我拿水杯手會抖,也沒有力氣叫人,只能閉著眼睛等待它結束。突然,感到一股暖流出來,我抬頭跟Ending說:寶寶出來了。說完,肚子也不痛了,時間是下午1點49分。

這一個多小時間,來回於床上與馬桶上,Ending一直陪著我,幫我拭淚、抱著我讓我哭。小產使人身心俱疲,沒有親身經歷真的很難體會,20克的寶寶都這麼痛了更何況是足月寶寶,至少8週的100倍大,終於能夠稍稍嚐到為人母的滋味,更何況這只是一個開端。

4/10[回診]

早上回診用超音波檢查,醫生說流的很乾淨,還有一些組織會排出來,把上次開的藥吃完,不用再回診只要回來做抹片檢查,等到再兩次月經之後就可以繼續努力了(含這次當作一次月經算停三個月)。

 

這一次,寶寶都很貼心沒有讓我不舒服,離開也是自己處裡好好的,我相信你決定先離開是為了體貼我跟爸比,不希望我們之後更辛苦。謝謝你,我的寶寶(LEO),媽咪會努力保養好身體,跟爸比一起努力的。不管你在哪邊,我們都一樣愛你。

 

坐小月的時候,收到很多的關心與鼓勵。特別謝謝公公婆婆幫我燉雞湯準備營養餐點;爸爸媽媽每一天兩地來回奔波、陪我、幫忙張羅食物、買菜煮飯,就擔心我太難過放不下來;姥姥心疼地直說我想吃甚麼都要送過來(差一點今年就升格為老姥姥了...);二媽小姨父一回國就來看我好不好;家人、弟弟妹妹、姊妹、好友、同事的打氣叮嚀與補品親送;Ending一肩扛起所有的雜事家務還要辛苦的加班、安撫我的情緒,其實他自己也很難過,照完超音波的那晚回家,車子竟然開過了頭.... 可是Ending仍然表現出堅強的樣子,伴著我每一天。這兩個月來,彷彿做了一場美好的夢,現在夢醒了,很幸運有這麼多家人、朋友、同事,於公於私都支持著我才能度過這段日子,謝謝你們,謝謝 :)

 


NOTE

第一次懷孕加上沒有害喜症狀,突然的驟變讓我們措手不及,初期懷孕(<12週)是胚胎最不穩定的時候,覺得至少隔兩週就要產檢一次,尤其是像我有多囊、經期跟排卵都不穩定的媽咪。事後回想起來,那陣子不踏實的感覺是來自懷孕的徵狀不一樣了,這些是我從二月開始懷孕的徵狀與之後的改變:

  • 下腹會左右輪流痛表示子宮在被寶寶撐大 <> 下腹沒有膨脹的感覺
  • 胸部脹脹的一碰就痛 <> 有繼續脹痛度漸漸降低
  • 接近午夜就很想睡覺 <> 可以熬夜到兩三點
  • 肚子漸漸凸起來+體重上升 <> 肚子不凸反而變平+體重下降
  • 基礎體溫維持在36.9度以上 <> 基礎體溫稍降到36.6-36.9間

3/17我的體溫掉了0.5度,3/22又掉到36.6度,那時候蠻緊張想看醫生的,只是上網查資料看到10-12週左右體溫會下降因為黃體素開始減少,有的8週就開始下降,還在高溫區的我決定再觀察看看,而寶寶心跳是在3/20停止。其實媽媽跟寶寶的連結最緊密,自己覺得有異狀的時候,馬上就可以找醫生報到,不用擔心反應過度,畢竟寶寶的健康是媽咪的第一優先。

 

arrow
arrow

    Erin1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